2016年,Samsung因為旗艦Note7頻傳電池爆炸意外,不僅聲望、品牌世界排名下降,第三季營收也確確實實受到打擊,然而仰賴另一款旗艦手機Galaxy S8/S8+的成功,Samsung似乎奪回市場地位,重回Android霸主之座!

Samsung去年因為電池爆炸的意外,不但對品牌聲望造成衝擊,實質營收也大幅下降,其2016年第三季營收利潤為46億美元,遠較第二季的64億美元大幅跌落30%,行動業務也是08年開啟智慧型手機時代以來的低谷。

不過,藉由新系列旗艦S8/S8+的成功,Samsung宣布今年第二季的預期營收將會打破紀錄,外界甚至看好Samsung,能獲得上看121.1億美元的利潤!包括彭博社、路透社的分析師,都將這樣的成績歸功於S8/S8+系列的推出,他們也另外指出三星在處理器、記憶體、顯示器的表現,其實也功不可沒;尤其是Samsung今年第一季,就靠著處理器晶片業務,大賺87.5億美元!

現在,外界還有另外一項傳聞,認為Samsung在S8上面,展現出他們對於OLED螢幕的技術掌握度,這很可能會替他們贏得iPhone的OLED螢幕供貨權,而假設該消息為真,那Samsung第三季報表恐怕會更加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