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於美西時間(6)日上午,前往西雅圖與副市長Hyeok Kim進行合作交流。鄭文燦認為桃園升格後,與西雅圖發展特性與歷程有所相像,Kim 也表示,未來桃市與西雅圖可透過「朋友城市」建立同盟關係,共同追求經濟成長。

鄭文燦指出,桃園在資訊通訊產業具有強勁的實力,目前正規劃「桃園航空城計畫」及智慧城市的推動,許多大廠也在桃園設立。且西雅圖國際機場是我國與北美距離最近的機場,若有合適的航點,未來也將持續促成航空業間的合作。

而桃園機場通車至今,使用人口不斷增長,帶給往返桃園國際機場與台北車站的人許多便利,Hyeok Kim也表示,西雅圖目前正建立輕軌系統,希望兩方未來可就城市大眾運輸進行更多經驗交流。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人口成長、房價較低、就業機會多等方面與西雅圖相似,期望雙方除大眾運輸外,也能多交流城市治理經驗。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西雅圖副市長Hyeok Kim交流城市治理經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