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格雷羅州阿卡普爾科(Acapulco)的Las Cruces監獄爆發幫派械鬥事件,至少28名囚犯死亡,其中4人遭到斬首,墨國警方正在調查事件發生原因。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國家安全局發言人阿爾瓦雷斯(Roberto Álvarez)表示,安全部隊在奪得控制權後進入監獄,發現到處都是屍體,包括廚房與牢房。

BBC報導,阿卡普爾科是格雷羅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墨西哥最無法無天的地區,當地同時是罌粟生產中心,也被稱為藥品中心。阿爾瓦雷斯在接受訪問時指出,該起幫派火併事件起因於不同組織的世仇,目前沒有發現使用武器的跡象,將調查監獄工作人員,了解真相。

據了解,阿卡普爾科以前是墨西哥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但隨著犯罪集團在 此地從事非法活動,暴力事件頻傳,現在已經變成墨國最致命的城市之一。至於事件地點Las Cruces監獄位於Doña Ana縣,關押了超過2000名囚犯,擁擠不堪,幫派械鬥時有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