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即將召開全代會,恐施壓黨主席蔡英文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訪美,在洛杉磯表示應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他今(7)日再次強調,他個人支持特赦,但總統蔡英文並未對此公開表示過意見,這件事可能還需要討論,他指出,是否要特赦扁,是蔡英文的權力。

賴清德6月訪美行程最後一站是洛杉磯,傍晚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發表演說結束後,用台語答覆觀眾提問。海外鄉親非常關切特赦扁,賴清德表示「應該特赦陳水扁總統」。

他7日接受Hit Fm「蔻蔻早餐」專訪時,重申「他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因為台灣長久以來對司法的信任度如此的低,他並以「馬王政爭」為例指出,連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都捲入違法監聽案。

至於現在主張特赦陳水扁者是否在威脅、為難蔡英文,賴清德則說,他個人並不這麼認為,因為扁案是受社會矚目的案件,支持特赦並不代表對抗蔡英文。同時,自己雖然支持特赦阿扁,但權力仍在蔡英文的手中,他呼籲外界不要視此為「施壓」,因為大家都可以反映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