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6)《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的第五局是台灣的亞軍隊伍ahq對上在中國賽區難得「全華班」陣容的RNG,前期看似對ahq有利的開局,隨著時間的流逝,優勢漸漸消失,最後由RNG奪得勝利,台港澳賽區(LMS)再吞一敗,慘澹收場。

採用分推陣容的ahq前期穩紮穩打,先是透過小龍區的會戰製造優勢,各路選手也穩定發育,但待到遊戲中後期,由於ahq採用分推戰術使得上路選手Ziv不斷被單抓處理掉,加上RNG的中路選手Xiaohu的庫奇不斷造成極大量的傷害,也成為了不容忽視的威脅,而後處理不當的會戰更讓ahq直接失掉這局,最後由RNG拿下勝利。

奪得勝利後,RNG的教練火狐表示早在ahq選定陣容時就知道他們要玩什麼把戲,所以只要穩定軍心、做好應對的準備即可,至於問到之後要怎麼面對KT,他們則是三緘其口,僅表示會從這次比賽中好好吸收並學習新知,也期待交手時能夠打出漂亮的對戰。

RNG中路選手Xiaohu操縱庫奇擊殺ahq的上路選手Ziv,成功地阻止 ahq 的分推戰術。   圖:Garena/提供

面對ahq的陣容,RNG表示在選角時便看破戰術,所以只要好好應對就能夠奪得勝利。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