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昨天在立法院完成三讀,不過卻未在條例中訂下落日條款,引發民團擔心前瞻淪為「錢坑」支票;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6)日在臉書諷刺國會又糗大了,只想趕快讓前瞻過關,卻漏給計劃落日條款,「出了大紕漏」。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但卻只有明訂施行日期,忘了給落日條款,讓前瞻計畫以後得4年4年一直編預算下去,淪為重大錢坑法案,該計畫並永遠有效;

民團表示,未來不管誰當執政黨,都可以每4年就大方舉債4200億,而且不受預算法及公共債務法規定之限制;他們呼籲前瞻條例應暫緩公布施行,立法院朝野黨團應於下次臨時會,立即修正沒有落日的大漏洞。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貼文表示,這下堂堂國會又糗大了。朝野協商,只想趕快讓前贍過關。協商條文匆促通過。出了大紕漏。漏了給計劃落日條款,以致於依法將來計劃得4年4年一直連續下去。

不過,林濁水指出,朝野協商出醜早已經一而再,再而三了;最好笑的是還曾協商通過「汽車後座應戴安全帽」條文;他說,再不國會改造,這種總召最愛的協商取代審查的絕招再不廢,哭笑不得的糗事難免子孫綿延,以致族繁不及備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