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七七抗戰80週年,國民黨明天舉行學術座談會以及紀念活動,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等人都將出席。國民黨再次強調,正視史實,期盼國人理解80年前的血淚,並期盼民進黨對於高中歷史課綱微調能夠懸崖勒馬,勿將中國歷史納入東南亞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適逢七七抗戰80週年,80年前的今天,日本軍國主義大起、進而侵略我國。如果當時沒有國民黨主政的中華民國領導八年浴血抗戰,怎會有後續台灣光復?更別說民主、自由、安定、繁榮的現在生活。

為紀念七七抗戰80週年,國民黨黨史館明天上午與政治大學人文中心合辦「紀念全民抗日戰爭爆發80週年學術研討會」,中央研究院院士張玉法、美國智庫太平洋國際政策理事會常務理事劉偉民等人將針對七七抗戰進行專題演講。馬英九、吳敦義也應邀到場致詞。

國民黨明天上午也將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室舉行「中國國民黨紀念七七全面抗戰八十週年」紀念活動,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準黨魁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將親自出席致詞,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等人將共同與會。會中將表揚19位高齡90歲以上參與抗戰英雄、更向過往犧牲的先烈們致上最高敬意。

對照現今民進黨政府主導的高中課綱調整,洪孟楷表示,這是要「去中化」,要把中國歷史與東亞史結合,未來的學子恐將會不知過去七七事件的脈絡、緣由;國民黨必須還原真實,告訴國人「民主自由從來都不是從天而降」,最後也呼籲我國歷史學者們,共同針對高中新課綱不合理的調整,發出質疑與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