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媽祖會14日登場,將舉辦為期3天的「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活動期間除了可以體驗搭乘「騰雲號」蒸汽小火車,還有以台中市古蹟為主題的版印試作。

台中市文化局14日起將於台中公園及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辦為期3天的「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當天將設置臨時郵局,復刻當年七媽會的場景,另外,也會設置故事牆,民眾可漫遊歷時百年的時光隧道。

另外,民眾可搭乘全台唯一會跑的「騰雲號」蒸汽小火車,以及「BK10型」蒸汽小火車,文化嘉年華期間,這兩列蒸汽小火車每日下午3時起開放2小時,在台中公園供民眾免費搭乘,當日下午2時55分開始發送號碼牌,每天限180名。

文化嘉年華現場也準備了以台中市古蹟為主題的版印創作,每天下午3時至6時供民眾體驗,最後還可將作品帶回家,讓民眾了解台中的獨特文化。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1917年台中火車站與第二市場啟用,中部7座媽祖宮廟聯合駐駕台中40天,史稱「七媽會」,讓這一年別具歷史意義,這三項盛事今年滿百年,文化嘉年華活動深化台中百年歷史意涵,希望民眾能更加了解百年城發展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