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人權保障言論自由,日前卻發生台北市刑警大隊的警員在公開媒體群組中,上傳一篇支持反年改的警察個人感言,並說被蔡政府大砍年金,卻還要為她奔波維護她的安全,心有不甘。對此北市刑大表示,員警要注意警察行政中立立場,如有不當貼文,不排除進行處分。

刑警大隊強調,將會以此誤傳文章一事為教育案例,提醒同仁嚴格注意警察行政中立立場,審慎傳遞媒體訊息貼文,對於同仁造成的誤會風波,可能會進行處分。

北市刑大一名員警於3日,在公開媒體群組上貼文章表示:自蔡英文執政以來,從南到北幾乎天天都有民眾在抗議蔡英文的惡行,抗議者到哪他就要支援到哪,忙得昏頭亂向、不可開交,且當警察的志願是服務群眾並非保護總統,呼籲警方在執勤時,讓蔡英文直接面對抗議者。

此文一出,北市刑大馬上展開調查,並於今 (5) 日出面澄清說,貼上文章的人確實為北市刑大員警,只是這篇貼文早在7月1日到7月2日間就張貼在守護台灣聯盟的媒體群組中,為網路文章並非此名員警所寫,只是同仁一時誤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