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4日宣布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威脅直逼美國領土,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駐韓國美軍為了反制朝鮮,宣布5日已與韓國飛彈部隊實施聯合軍演,在韓國東海岸領海內發射飛彈。

根據報導,聯合軍演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7時舉行,美軍與韓軍在朝鮮半島東海岸進行聯合導彈部隊演習,期間發射了地對地導彈系統,以及短程彈道導彈,美軍展示相當精確的打擊,強調具有消除敵人威脅的能力。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指揮官海軍上將哈里斯(Harry B. Harris)表示,為防止朝鮮的挑釁行為,也擴大2艘航空母艦在日本海周圍及朝鮮半島海域的巡航任務,準備加強對朝鮮的壓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女發言人戴納·懷特(Dana White)4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美方與大韓民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展示精準火力。美國陸軍與韓國軍事人員進行的這次演習,主要為抵制朝鮮的「不穩定與非法行動」,而該演習使用陸軍戰術導彈系統(Tactical Missile System)或ATACMS,以及大韓民國的Hyunmoo導彈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