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貓糧過敏時,應該採取哪種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變更為低敏食物。

如果愛貓因為吃了貓糧而出現過敏,請更換為以容易消化食材為主的貓糧,低敏貓糧或防過敏配方貓糧等。這種貓糧的特徵是不使用易過敏的食材,蛋白質也會經過較易消化的加工過程,所以也比較不會發生炎症。

另外,飼主也可以試試下列的選項

◆改變肉的種類◆改成優質的蛋白質◆改為不添加穀物的貓糧◆改為不使用合成添加劑的貓糧

預防貓咪對貓糧過敏的方法

◆淋巴球反應檢查(血液檢查)◆活體檢查改變肉的種類

有時貓糧中使用的肉類是過敏的原因。如果吃了以雞肉或牛肉為主原料的貓糧,近而減少過敏症狀,可以更換為不易出現過敏的羊肉等貓糧,或是更換為低過敏魚肉為主原料的貓糧。 

改成優質的蛋白質

若是使用品質低劣的肉類為主原料,會大量加入添加物,對愛貓的身體也會造成傷害。品質差的肉類對消化不好,並且也是過敏症狀的原因。所以請挑選易消化的優質肉類為主原料的貓糧。

◆改為不添加穀物的貓糧

一般認為攝取穀物會造成貓咪過敏的症狀,飼主可避免餵食含有小麥及玉米的貓糧。

◆改為不使用合成添加劑的貓糧

貓糧中如果使用防氧化劑及人工色素等,也是造成過敏的原因。避開始用較多BHA、BHT的貓糧,盡量提供給貓咪無人工添加物的貓糧,這是非常重要的喔!

預防的方法

定期更換不同的貓糧,不要長期餵食同一種食材,這也是預防的一種方法。因為沒有吃過的東西,並不會引起食物過敏。所以餵食不同素材的貓糧也是能夠得到預防。 

如果確定了過敏原,就不可再餵食使用過敏原食材的貓糧,才能夠防止過敏再次發生。在選擇貓糧的時候,飼主只需要檢查原材料就可以了!通過「淋巴球反應檢查(血液檢查)」及「活體檢查」,就可以確定貓咪的過敏原。現今的檢測比以前的準確度更高,請一定要待您的愛貓前往檢查喔!

預防過敏,請從挑選正確的貓糧開始

食物過敏是無法根治的,所以萬一發生症狀,就必須一生都要進行食物管理及適當的藥物治療。飼主務必要重視貓咪過敏的事,對牠進行適當的食物管理,貓咪才能擁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定期更換不同的貓糧,不要長期餵食同一種食材,是預防過敏的一種方法。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如果愛貓因為吃了貓糧而出現過敏,請更換為以容易消化食材為主的貓糧,低敏貓糧或防過敏配方貓糧等。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