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3天雙城論壇行程返台,獨派不滿其親中言論,怒批柯「政治小三」、「爭搶中國話語權」。柯文哲今(4)日下午表示,「要罵就罵吧!」他說以前常覺得對台灣吵吵鬧鬧而不耐煩,但後來發現「可以吵吵鬧鬧也是一種幸福」。

柯文哲下午參訪Gamania遊戲橘子附設幼兒園「幼橘園」,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昨晚飛回松山機場時,有獨派抗議,怒批柯「政治小三」、「搶中國話語權」。柯文哲表示,「要罵就罵吧!」他認為這就是台灣最可貴的地方,是個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才發現在台灣有時吵吵鬧鬧覺得不耐煩,但到其他國家才知道,「可以吵吵鬧鬧也是一種幸福」。

對於連勝文在臉書發文指出,以後不能只扣國民黨「親中」帽子。柯文哲回應,他到上海時見到許多官員,中方不懂為何過去馬政府時期,他們讓利很多,卻反而離台灣民意越來越遠,柯文哲說因讓利不患寡而患不均,兩岸的交流,甚至是他們所說的讓利,這些好處或是所謂的利,都是被權貴、買辦等少數人把持,當年的服貿失敗就是因反黑箱、特權及買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