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心理學領域重要會議「亞太視覺會議(APCV)」搭上潮流別出心裁,首次將心理學與遊戲結合,於會議中推出「夏祭奇緣—不可思議的感官旅行」密室逃脫遊戲。此款由主辦單位精心策劃的密室逃脫,以推廣視覺研究等科普教育為主,並希望群眾能在遊戲中對心理學研究有更多的認識。

此款密室逃脫遊戲以日本七夕祭的祈福習俗為背景,遊戲過程中的心理、知覺、觸覺都是破解線索,需透過團隊合作在限定時間內破解任務並蒐集三樣通關物,才可獲得七夕祭的魔法短籤。此遊戲對國籍及參加者年齡皆不設限,不但有中、英版本供選擇,遊戲結束後更有專業人員解說各關卡的心理設計原理與概念等等,因此參加者除玩遊戲外,還可獲得專業的心理學知識,機會難得。

此次的亞太視覺會議將於7月13日至17日在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以全程英語的方式進行演講、論文發表、座談會等學術交流。會議中除有加拿大、比利時、日本等學者及專家受邀進行專題演講外,今年也將特別邀請一位知名視覺科學家同時也是二十年日式庭園的設計師,Gert van Tonder來台演講,並免費開放此場講座給台南的民眾參與。 

2017 亞太視覺會議 (APCV)將全程使用英語。   圖:翻攝自台灣心理學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