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750名武裝士兵及4部裝甲車,正在往與義大利接壤的邊境前進,不是為了戰爭,而是為了阻擋難民!奧地利國防部長杜斯柯吉爾(Peter Doskozil)周一放話,如果義大利的難民潮不能減緩,將採取邊境管制措施。

聯合國難民署周一才公布數據,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已有近8萬5000多名難民從地中海偷渡到義大利,超過2000人在偷渡時葬身大海,因此其他國家「有必要」與義大利一起接收難民。

不過聯合國的喊話反而激起奧地利「未雨綢繆」。外電報導,杜斯柯吉爾差不多同時接受訪問,表示如果來自地中海的難移民人數沒有減少,奧地利將啟動邊境管制,部署士兵。

奧地利當地媒體指出,目前奧地利在與匈牙利接壤的邊境,設有檢哨站,而在與義大利連結的邊境設置柵欄,但隨著難民潮一波接一波,奧地利已經有危機意識。該國內政部長透露,剛在義大利邊境結束任務的750名武裝士兵及4部裝甲車,已經準備前往邊境部署,以啟動邊境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