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掏空公司資產、行賄官員等案遭收押的第一個工作天,同案的被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也遭收押。周勝考不服遭押,已經提起抗告,而趙藤雄部分,最快今天下班前提抗告。

台北地檢署獲報,趙藤雄等人涉嫌自2007年6月起,在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另外,遠雄集團也遭懷疑曾賄賂新北市府官員和市議員,護航遠雄在新北市的開發案。

北檢指出,周勝考涉嫌收受遠雄賄款,且有幫忙行賄之虞,在檢廉警等單位執行搜索前一天(6月28日)中午,周勝考和遠雄集團莊姓員工餐會後,撥電話給新北市政府政風處長李黎顯打探,「法務部廉政署於6月30日是否將搜索遠雄集團?」等內容。

不料,隔天(6月29日)北檢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官及台北市警察局員警,持50張搜索票執行搜索,並傳喚趙藤雄、周勝考等66個涉案人進行偵訊。

北檢複訊後,認定趙藤雄涉及行賄、特別背信、財報不實、偽造文書等罪嫌,周勝考則涉犯收賄、行賄及偽造文書等罪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