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發現行動數據流量又快爆表時總是會讓人焦慮,而就在前日(30)臉書發佈聲明表示,他們的新功能將能指引民眾找到離最近的免費Wi-Fi 熱點,讓你順暢地使用網路

臉書在部落格發文中表示,未來全球不論是iOS和Android裝置,都可以使用「尋找Wi-Fi」功能,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找到離他們所在地最近的免費Wi-Fi地點,而且使用起來相當簡單,只要先連上行動網路,檢視附近的熱點,再從臉書app中按下「更多」的標籤,下滑到「尋找Wi-Fi」即可。

臉書的工程師Alex Himel表示:「我們去年在幾個國家推出『尋找Wi-Fi』功能,發現這不僅對旅行或外出的人有幫助,還對行動數據網路稀少的區域特別有用。」

但如果要使用這項功能,便要允許使用「定位歷史」紀錄才能使用,然而開啟「定位歷史」後,就算你沒有使用app,臉書還是會定期將你的定位新增到「活動紀錄」中,所以也造成了個資洩漏的疑慮。

而且連接公共網路要特別小心,許多駭客的會利用免費的公共網路攔截使用者傳遞的資料內容,所以也請民眾可以透過VPN可以隱藏使用者的IP位址,如果有人想在咖啡廳偷窺你的資料,他們只能看到加密資料,而使用網路之前應確定只有透過SSL連線(以https開頭的網址)分享資料,請民眾在使用公共網路時要特別小心謹慎,以免個資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