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工作者、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拘禁已長達數月,由於兩岸官方停擺,妻子李凈瑜陸續奔走國際求援。是否向中方表達李明哲案的立場?柯文哲表示,他該講的已講,剩下的要交給對方思考。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日上午於東方濱江酒店舉行,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灣關注的李明哲案,柯文哲表示,事實上他該講的話已講,「我們該表達的表達,至於怎麼做要交給對方思考」。

媒體提問,柯文哲在2014年時曾提出「兩國一制」,現在僅持續喊出「兩岸一家親」,這樣的轉折,是否因柯有政治上務實的考量?還是自己的兩岸論述本質有所改變?柯文哲回應,他的核心價值就是追求人民最大福祉,他提及這次雙城論壇出發前,立法院土地交換國產署的南港瓶蓋工廠的換地案遭到台北市議會否決,他批評「在我看來,這是純粹的為反對而反對,或是一種意識形態的對抗」,批評市議會。柯文哲認為,該案完全不牽涉市政的推廣或人民利益,但台灣的政治現況,經常淪為意識形態的對抗,「太多是為反對而反對」。

柯文哲強調,也許你有你的想法、你的堅持、你的意識形態,但現階段還是應該要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他說這就是他的「務實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