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土城區大安圳排水溝邊坡下方,日前出現一隻幼貓受困,熱心民眾通報市府動保處救援後,將幼貓帶回動物之家醫療,並透過寵物店認養小棧,成功為幼貓找到幸福家庭。農業局今(1)日表示,目前與寵物用品店合作設置認養小棧己有32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認養,以認養代替購買。

動保員許仁德及許永良立即至現場涉水搶救,成功救出幼貓並帶回中和動物之家救傷醫療,隨後透過寵物店認養小棧送養,已於5月18日將幼貓認養至幸福家庭。

新北市動保處說,今年5月9日,在土城區永和街附近工作的戴先生通報,偶然發現一旁的大排水溝內1隻幼貓受困,不停哀鳴求救,因大排水溝深度將近4米,無法自行下去,就緊急通報動保處協助救援。

動保員許仁德及許永良接立即帶著鋁梯前往現場,見到1隻虎斑幼貓瑟縮在大排水溝邊坡下方發抖,立即使用鋁梯,向下爬到4米深的大排水溝,以網具幼貓救出,帶回中和動物之家安置照顧。

經獸醫師黃繼霆檢診,發現虎斑幼貓約出生1個半月,所幸除了身體很髒之外,並無其它傷勢或疾病,經志工幫忙洗澡及悉心照顧已無大礙。因為幼貓非常親人,動保員在5月18日帶至土城區一間與動保處長期合作的寵物用品店,透過店裡的愛心認養小棧協助,待了10天後,5 月 29日被愛心民眾認養帶回,找到溫暖的家庭。

農業局長李玟說,市府積極推動毛寶貝認養,除了與公所合作設置行動認養小棧外,也與各寵物用品店合作設置愛心認養小棧,已有32 家加入,至今已有1200多隻毛寶貝獲得關愛,找到幸福。異業合作可以大幅增加流浪毛寶貝們曝光度,提升被認養機會,歡迎民眾共同參與,給流浪毛寶貝們一個溫暖的家。

受困虎斑幼貓相當親人,也找到溫暖的家。   圖: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虎斑幼貓瑟縮在大排水溝邊坡下方。   圖: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動保員架設梯,爬下4米深的大排水溝救援幼貓。   圖: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新北市府與寵物用品店合作,設置愛心認養小棧協助送養犬貓。   圖:翻攝新北市動保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