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今(30)日辦理「台南市政府、萬國通路股份有限公司、長榮大學產官學合作培育在地人才簽署儀式記者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及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簽署「合作備忘錄」。

賴清德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能培育更多的在地人才,建構學用合一的機制,創造政府、學界與業界三贏的局面。賴清德表示,萬國通路於台南創立,行銷全球,是業界最大、更是台灣唯一提箱業上市公司,謝明振董事長愛鄉愛土並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101年成為首批返台投資台南的企業。

謝明振說,萬國通路願意回到台灣投資,除了希望促進台南經濟發展及就業,更是為了台灣的新世代而經營,因此,他表示這次的產官學合作案,能透過「學用合一」,增進學生就業競爭力,培育及發掘台南在地優秀人才,在畢業後直接與企業接軌。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透過這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雙方終於能從鄰居昇華到合作夥伴的關係。產學專班由長榮大學提供住宿,方便學生就近上下班,同時具體針對業界需求,在課程中規劃所需的專業訓練,落實學用合一,這樣的產學合作模式,能協助學生透過與企業合作找到自我定位,相信會為大學教育及企業開創新的契機。

台南市政府促成長榮大學與旅行箱製造大廠萬國通路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將由長榮大學配合萬國通路台南新廠與觀光工廠的成立,一年提供30至40名助學實習機會,讓學生「就學」即「就業」,四年以511模式(五天工作、一天讀書),養成「做中學、學中做」,真正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