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來,高雄市警方全力掃蕩毒品,查獲藥頭李姓男子為打入年輕人市場,不惜成本製作可愛吉祥物「熊本熊」毒咖啡封包,以吸引青少年目光,查扣大批毒咖啡包和K他命等。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今天表示,獲報李男於高雄市三民區販賣毒品,販賣K他命、搖頭丸、喵喵、一粒眠及毒咖啡包等給藥腳,經蒐證後報請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

由於近年來毒品為魚目混珠,常以各種包裝滲入青少年的生活圈,警方查出李男也為打入年輕人市場,不惜成本製作可愛吉祥物「熊本熊」毒咖啡封包,以吸引青少年目光,且容易讓年輕學子失去戒心。

警方鎖定李男行蹤,前往三民區鼎吉街一處民宅逮捕李男,查扣毒咖啡包49包、K他命13包、一粒眠490顆和搖頭丸14顆等,其中有多包「熊本熊」封包的毒咖啡包。

警方表示,位於日本九州地區的熊本,因當地的超萌吉祥物熊本熊部長(酷MA萌)爆紅後,打開知名度,卻遭販毒者不當使用,以可愛「熊本熊」的包裝讓人失去戒心,但實際為毒咖啡包。

警詢後,全案依販賣毒品罪嫌送辦,警方並將自7月1日至8月31日執行青春專案,全面掃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