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範農民燃燒稻草造成空氣汙染嘉義縣環保局成立露天燃燒稽查車隊及巡查小組,截至6月20日止已處分7件露天燃燒,環保局呼籲農民稻草再利用,勿進行露天燃燒,維護縣民的健康。

今年第一期稻作已進入收割期,為防範農民露天燃燒稻草,嘉義縣環保局成立露天燃燒稽查車隊及巡查小組,共40組車輛在各地稽巡查,日前進行擴大稽查作業,環保局人員於太保市發現一名廖姓農民露天燃燒稻草,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進行告發處分。

環保局表示,為杜絕露天燃燒造成空氣污染事件,希望藉由強力稽查遏止露天燃燒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同時維護縣民健康。

環保局指出,除了在嘉義縣高露燃區域加強巡查外,縣內高鐵、省道、快速道路及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沿線也列入重點巡查範圍內,希望農民以切割掩埋的方式處理稻草,若是查獲,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可處罰新台幣5,000元至10萬元。

 

 

為防範農民燃燒稻草造成空氣汙染,環保局呼籲農民稻草再利用,勿進行露天燃燒,維護縣民的健康。    圖:嘉義縣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