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昨(29)日兵分50路搜索遠雄公司等地。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2名兒子,今天凌晨0時45分許,抵達北檢接受檢察官複訊。

此外,北檢在昨(29)日晚間10時20分許,以涉違貪污治罪條例,諭令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蘇姓辦事員新台幣6萬元交保,也在今天凌晨0時50分許,以8萬元諭令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李長奎交保候傳。

檢廉調查這起弊案,包括趙藤雄等人被控自民國96年6月起,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掏空公司資產;另一方面,也懷疑有新北市市府官員和議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護航遠雄集團在土城區海山煤礦舊址開發建案、新莊新亞電器工業區變住宅區案。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法務部廉政署等單位,兵分50路到趙藤雄的辦公室等處進行搜索,並傳喚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66人進行偵訊。

相關人等結束廉政署等地的初訊後,分別在昨天晚間、今天凌晨,陸續移送至北檢接受檢察官複訊,其中包括趙藤雄長子、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趙藤雄次子、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遠雄建設副總經理許自強,周勝考的兒子,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劉和然、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等人。

北檢辦遠雄疑涉弊北檢,在昨(29)日晚間10時20分許,以涉違貪污治罪條例,諭令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蘇姓辦事員新台幣6萬元交保,也在今天凌晨0時50分許,以8萬元諭令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李長奎交保候傳。圖為約談新北市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李長奎。   圖:中央社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涉弊案搜索遠雄公司等地,30日凌 晨趙藤雄兒子趙信清(圖)與趙文嘉一起移送到地檢署複訊。   圖:中央社

北檢辦遠雄疑涉弊北檢,在昨(29)日晚間10時20分許,以涉違貪污治罪條例,諭令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蘇姓辦事員新台幣6萬元交保,也在今天凌晨0時50分許,以8萬元諭令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李長奎交保候傳。圖為約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秘書陸秀華   圖:中央社

北檢辦遠雄疑涉弊北檢,在昨(29)日晚間10時20分許,以涉違貪污治罪條例,諭令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蘇姓辦事員新台幣6萬元交保,也在今天凌晨0時50分許,以8萬元諭令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李長奎交保候傳。圖為約談遠雄建設採購協理莊政雄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