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今 (29) 日大動作搜索約談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周勝考等多人,說明遠雄集團日前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等都更開發案土地是否有行賄情事。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欣慰的表示,政黨輪替之後,總算再見明鏡。為法務部拍拍手!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年前在臉書爆料,指新北市政府同意遠雄集團在土城區海山煤礦舊址,開發21棟、2280戶的大型住宅區,該案涉及重大水土保持與動植物保育,但卻輕鬆修改後通過第二次環評,段宜康質疑新北市府「明目張膽賣交情!」

台北地檢署日前查出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涉嫌浮報遠雄人壽工程顧問費掏空資產,而多名新北市官員及議員也疑收受賄賂,包庇護航遠雄集團取得新北土城區海山煤礦等都更開發案土地,今天發動大規模搜索行動,並約談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新北市議會書記長周勝考等60人到案說明。

對此,段宜康今天在臉書表示,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搜索新北市政府、議會。一年多前他質詢這個案子,是案發原因之一。但這個案子不是他查出來的。早在他質詢前,廉政署已經掌握多時。

段宜康指出,因為周勝考不僅是遠雄的事業夥伴,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更是關係密切,所以本案雖然事證明確,但在國民黨時代,根本辦不動。「政黨輪替之後,總算再見明鏡。為法務部拍拍手!」

段宜康說,周勝考的「勝益營造」,前後掛名的負責人,都是他的助理、服務處主任。遠雄的工程土方,都交給勝益營造,包括大巨蛋。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李建昌曾經在議會質詢時,揭發周勝考和遠雄的關係。

他還說,周勝考替遠雄打點議會、市府的關係,這在新北市政壇傳得很廣。「大巨蛋爭議爆發前,新北市政府的部份首長們,有沒有在周勝考的安排下,分批和遠雄高層聚會,然後提著厚禮離開?自己心裡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