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明天將辭去黨主席,今(29)天中午舉辦媒體茶敘,會前受訪時表示,這一年來過程艱辛,有遺憾的話當是該做的事情太多,時間太短,另談到黨團總召廖國棟,她表示,對他「非常有意見」,他一方面說黨團自主,然又說孤立無援,相當矛盾。廖國棟回嗆,現在講這個已沒有新意。

洪秀柱說,這一年來擔任黨主席期間,如果有遺憾的話,應該是該做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時間太短了,且面臨不當黨產委員會追討黨產,歷任黨主席從沒遇過如此艱辛的狀況,因此必須要精實人事。

她還說,精簡人事是非常傷感情的一件事,理解很多同仁難以諒解,當然會反映在此次選舉上,她是能夠接受的,但還是覺得這件事必要去做的,「我就當惡人」。

洪秀柱表示自己卸任後「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日前她已籌組基金會,也傳出她可能以「孫文學校」創辦人身分,繼續宣揚兩岸政策理念與論述。洪受訪時說,卸任後要好好借用基金會平台,培育更多優秀青年人才,從中揀選出珍珠、鑽石,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管是從政或到中國交流。

洪秀柱還說,她一點都不委屈,這兩年半經歷是奇幻又艱辛的旅程,是上天對她的一個淬鍊歷程,她心中只有感恩,沒有任何挫折或沮喪心情。

談到現任總召廖國棟,洪秀柱直接表示,「我對他非常有意見」,廖總召也許非常認真,但他對於黨中央有刻意的誤會,還是不經意不了解,洪不是很清楚。

洪秀柱說,廖一方面說黨團自主,一方面又說孤立無援,相當矛盾。尤其是智庫,每一次黨團需要資訊,智庫都充分供應,智庫對黨團總召的說法也不以為然。

對於洪秀柱的說法,廖國棟受訪時表示,那是以前的用語,現在講這個沒有什麼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