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 (29) 日爆出重大貪瀆案,有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賄賂包庇建案,台北地檢署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目前已帶回超過50名涉案人偵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及遠雄集團趙藤雄也已進入廉政署接受調查。

台北地檢署獲報,多名新北市政府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開發的一宗大型建案,台北地檢署今日上午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前往遠雄建設公司、新北市議會等處搜索,帶回超過50名涉案人偵訊。

檢廉調查,趙藤雄等人被控自民國96年6月,涉嫌用遠雄建設的人頭公司,承包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不過,趙藤雄等人卻涉嫌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掏空公司資產,隱匿關係人交易。

趙藤雄在今天下午3時許抵達廉政署接受初步訊問;新北市議會也證實,檢廉上午出示搜索票,在周勝考陪同下,搜索他的會館休息室,但不到幾分鐘就離開。

遠雄建設下午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指出,今天早上8時30分許,台北地檢署派員前來調查,不過營運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此案影響。

另外,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檢調機關上午已調閱相關卷宗,並約談包括城鄉局、農業局各1位同仁,及環保局3位同仁,接受進一步詢問,瞭解案情,市府會配合司法調查,任何不法,不論層級,一定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