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礦權展限20年引發爭議,之前曾因亞泥案批評政務委員張景森「比法律還大」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9)日在臉書再槓張景森,「民進黨政府聲望就是被你這種官敗壞的」。

前921災後重建基金會執行長謝志誠近日在臉書上質疑礦業法條文,表示礦業權者要使用他人土地,取得土地使用權,可以向主管機關申請調處,調處不成,可提起民事訴訟,也可以把地價、租金或補償提存,申請主管機關備查後,便先行使用土地;「這樣的條文?!有立法委員要提起釋憲?」

林淑芬則留言表示,土地是原住民的,礦是國家的,「還不遵守法律好好嚴格把關,修法前「剛好」通過展延?放縱財團掠奪?」政委張景森則回應「有哪裡不遵守規律?妳可以依法去追究。」林淑芬再回文指出,「握有國家權力的高官,將國家的礦,跟社會的公益踩在腳底下,不把原住民當人,踐踏原基法,違法護航亞泥展延,然後嗆立委說,你來抓啊!民進黨政府聲望就是被你這種官敗壞的。」張景森則說,只是回答她的質疑而已,「誰敢嗆妳呢?」

林淑芬不滿地表示,法律是政委開會決議說了算,不是條文怎麼規定。張景森解釋,據原基法34條條文,相關法令未修改前,原基法的解釋與適用,本來就不是原民會所專擅,而是由原民會跟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會商,會商不成時,再報請行政院協調,政委主持的會議並沒有逾越原基法的規定。

張景森指出,現行的礦業法31條,政府沒有合法的理由而不准展延,國家就必須賠償企業投資損失,經濟部要用哪個法定的理由不准繼續延展?「修31條才是正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