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承黃海岱大師的「昇平五洲園」, 7月1日(六)下午3時將於桃園光影文化館演藝廳演出布袋戲「豬八戒奇遇記」,邀請大小朋友一同感受布袋戲的魅力及閩南語詩詞韻味的口技。

「昇平五洲園」團長林宗男先生師承黃海岱大師的五洲園派,取名昇平五洲園,亦即象徵『四海昇平,五洲揚名』,以傳統與創新多元兼併為宗旨,推展布袋戲、落實文化與技藝傳承,目前已傳至第二代林政興。

內容演出兩段經典橋段:其一描述豬八戒與手下在高家庄為非作歹,欲強娶高員外的女兒,所幸唐三藏與孫悟空路過,以妙計成功阻止了豬八戒,唐三藏也收豬八戒為徒弟;其二敘述師徒一行人繼續往西方前進,來到了長壽村,當地妖王靈感大王雖保護著村民,但每年要長壽村供童男童女讓其食用,得知唐三藏來到此地,食用其肉可長生不老,便用計擄走了唐三藏,豬八戒與師兄弟們費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解救師父。

《與偶一起看好戲:豬八戒奇遇記》這場表演以親子劇碼形式演出,增加與觀眾的互動,劇情富有教育寓意、懲惡揚善,並以閩南語為主,輔以國語搭配,可學習本土母語的語韻之美。

 

表演以閩南語為主,輔以國語搭配,可學習本土母語的語韻之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