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香港前夕,約20名香港眾志、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組織成員,今(28)日下午在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金紫荊花像掛上抗議標語,香港眾志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警方在晚間7時15分第1波清場中,警告抗爭者會觸犯公眾妨擾罪,並開始驅趕現場聲援的市民,之後先以「公眾妨擾」罪嫌,拘捕蔡俊賢、周庭、林朗彥、羅冠聰、謝禮楠、黃之鋒、黃莉莉等7名成員。

香港眾志並於子夜零時轉進北角警署高舉布條抗議,高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呼籲七一上街,落實普選。

綜合港媒報導指出,約20名成員今天下午前往金紫荊廣場,在金紫荊像掛上印有「無條件釋放劉曉波,香港市民要真普選」等的黑布標語,且一度以鐵鏈纏腰占據廣場的金紫荊雕塑,但到傍晚6時半,警方並未採取驅趕行動。

到了晚間8時30分左右,抗議群眾高喊「我要釋放劉曉波」、「我要真普選」、「釋放所有政治犯」、「七一上街」、「打倒共產黨」等口號,在場逾100名警員採取行動,以每2名警員帶走1名留守者方式試圖清場,2名女性、4名男性示威者走入金紫荊像的花瓣內,並警告員警不要強制驅離。

9時30分後,配備長梯的消防車展開清場行動,佔領金紫荊花像的26名示威者全部被捕,其中14人為社民連成員,7人為香港眾志成員。目前這26人已被帶往北角警署。部份團體則號召支持者晚間11時前往北角警署,聲援被捕成員。

香港眾志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警方在晚間7時15分第1波清場中,警告抗爭者會觸犯公眾妨擾罪,並開始驅趕現場聲援的市民,之後先以「公眾妨擾」罪嫌,拘捕蔡俊賢、周庭、林朗彥、羅冠聰、謝禮楠、黃之鋒、黃莉莉等7名成員。

香港眾志今晚在臉書發表,警方以「公眾妨擾」罪嫌,拘捕蔡俊賢、周庭、林朗彥、羅冠聰、謝禮楠、黃之鋒、黃莉莉等7名成員。   圖:翻攝香港眾志臉書

香港眾志、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組織成員今(28)日佔領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晚間遭到警方驅離逮捕。19:28 警方正重新接近紫荊銅像   圖:翻攝香港眾志臉書

香港眾志並於子夜零時轉進北角警署高舉佈條抗議,高喊: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呼籲七一上街   圖:翻攝香港眾志臉書

   圖:翻攝香港眾志臉書

   圖:翻攝香港眾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