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除了吃黑鮪魚,現在還有得到5面金牌肯定的可可豆,獨得5面金牌的台灣一號62%黑巧克力,從種植、發酵、研磨皆係採用100%屏東內埔可可豆原料,此次佳績讓屏東可可豆在世界大放異彩。

可可是巧克力的原料,屏東縣政府為了提高農民收益,多年前積極輔導農民將檳榔轉種可可,目前屏東可可種植面積約300公頃,縣府更為了發展可可產業並協助農民有自己的巧克力製成技術,於104年起連續開辦輔導課程,期讓屏東可可卓越發展。

其中,曾接受屏東縣政府輔導的屏東福灣莊園,於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簡稱ICA)亞太區競賽勇奪佳績,其是以台灣物產結合台灣巧克力,奪得5金2銀1銅的佳績,其中獨得5面金牌的台灣一號62%黑巧克力,從種植、發酵、研磨都採用100%屏東內埔可可豆原料,這次佳績讓屏東可可豆能在國際擁有一席之地。

去屏東除了黑鮪魚,現在還有得到5面金牌肯定的可可豆,獨得5面金牌的台灣一號62%黑巧克力,從種植、發酵、研磨皆係採用100%屏東內埔可可豆原料,此次佳績讓屏東可可豆在世界大放異彩。   圖:翻攝自福灣莊園FB粉絲專頁

屏東縣政府為了提高農民收益,多年前積極輔導農民將檳榔轉種可可,目前屏東可可種植面積約300公頃。   圖:翻攝自福灣莊園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