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們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每每在自己預設的鬧鐘響起前,家中的主子就先行一步來喵喵了!而且從一開始在耳邊的喵喵、呼嚕聲,到後來還會故意製造噪音,想要讓奴才快點醒來!有些貓咪主子更狠,會開始蹂躪奴才,在被窩裡鑽來鑽去,開始在奴才身上爬來滾去的,弄得奴才一下子睡意盡失啊!

其實有的貓咪很愛撒嬌,但也有貓咪是因為想吃罐罐!還有另一種說法,是貓咪在確定奴才是不是還活著。不論是哪一種原因,「貓鬧鐘」還是會造成奴才們的困擾,特別是需要上班上課的奴才們,過早被吵醒,在白天時很容易精神不濟啊!

奴才們通常不忍心苛責貓咪,畢竟牠們真的沒有壞意啊!但是要怎麼解決這樣的情況呢?現在來看看有哪些招式可以破解吧!

1)我看不見~也聽不見~

學習忽略!貓咪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希望能夠獲得奴才的注意,任何一個move都會讓主子的動作繼續下去!所以這個時候,奴才如果能夠盡量不要有動作,不要讓主子覺得你跟牠是有互動的,久而久之,貓咪就會越來越晚來囉!

2)日間讓貓咪玩耍及運動

白天的時候盡量消耗貓咪的體力,陪牠們一起玩耍,拿出牠們最喜愛的玩具、貓草或零食等。等到牠們玩得精疲力盡的時候,晚上入睡時,也會睡得比較沉、比較久,這樣白天也就不會太早起床囉!

3)延遲貓咪晚上的用餐時間

建議奴才們可以稍微延後晚餐的時間,因為有些貓咪叫奴才起床,是因為肚子餓了啦!所以可以設定一個吃飯的時間區間,讓貓咪不會察覺每日規律的用餐時間,這樣就能降低定時用餐的貓鬧鐘。奴才們也可以在前一天晚上,稍微晚一點餵食,讓貓咪不會在早上太快肚子餓喔! 

4)打造貓咪專屬睡眠空間

為貓咪佈置一個溫馨的小床,不要讓牠輕易的爬上奴才的床。購入一個適合貓咪睡覺的床鋪,放置在牠平時最愛待的安全角落,鋪成最溫暖的空間,還可以放上牠最愛的玩具,加長牠待在小窩的時間。

5)利用哨子與水槍

這當然是最後一個選項囉!如果奴才已經試過眾多的方法,都還是無法關掉「貓鬧鐘」。貓咪主子看來是沒來由地吵人,那麼你就可以試試看利用哨子發出聲響,或是用水槍噴水。但如果使用這個方法,一定要非常小心,不能讓貓咪發現攻擊牠的人是奴才,否則花了很多時間建立起來的信任感,有可能會毀於一旦喔!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貓咪所做的事,都是希望獲得注意,盡量不要有動作覺得你跟牠有互動!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白天的時候盡量消耗貓咪的體力,晚上入睡時,也會睡得比較沉、比較久。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購入一個適合貓咪睡覺的床鋪,放置在牠平時最愛待的安全角落,鋪成最溫暖的空間。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為貓咪佈置一個溫馨的小床,不要讓牠輕易的爬上奴才的床。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