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希望藉由釋憲來推翻立院年改三讀的計畫可能要落空,親民黨團今 (27) 日表示,將針對國民黨提出的釋憲內容再決定是否連署,沒有表態力挺。目前即使國民黨立委立委全部連署,也無法達到申請釋憲的門檻。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完成《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二讀,直接進入三讀程序,國民黨團曾說不排除針對年改修法申請釋憲,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受訪表示尚未看到國民黨釋憲細部內容,僅看到「一張紙上有大標題」,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回應說,國民黨支持各黨有不同釋憲內容,希望「各個團體繼續努力」。

申請釋憲的門檻為1/3立委(38席)連署,國民黨團只有34席未達門檻,日前國民黨表示有意爭取親民黨的支持,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提釋憲案一事與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一直保持良好的連繫,但昨天至今還沒有追蹤。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也回應,除了在議場與廖聊過,後續沒有任何接觸。詢及曾表示「會幫忙」的國民準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有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李說,「完全沒有」。

李鴻鈞還說,民進黨用包覆性心態作出的年改修法,跟年改會版本落差太大;國民黨尚未給親民黨看過細部內容,目前只看到「一張紙上有大標題」,親民黨不排除將針對「不合理年改條文」提出釋憲。

對於親民黨的說法,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回應說,「我們沒有什麼特別意見」,國民黨支持他黨有不同(釋憲內容),還是希望「各個團體繼續努力」。也就是說,可能要請反年改團體靠自己力量去說服其他黨籍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