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事件自救會於五月4日前去行政院林全住家前陳情,包圍林全座車,台北市警方獲報後派出快打部隊,雙方爆發衝突,大安分局遂向10位陳抗民眾提起強制罪與妨害公務。大觀事件自救會於今 (27) 日前赴台北地檢署開偵查庭,並召開記者會譴責政府無視居民苦難,更濫用訴訟打壓言論自由。

大觀事件自救會成員唐佐欣解釋,妨害公務罪的認定非常寬鬆,政府利用訴訟的方式來打壓陳抗者,讓陳抗的成本越來越高,壓迫了抗爭的力量,也壓迫了言論自由,讓人民努力捍衛家園之餘,還必須承受政府濫訴帶來的身心折磨。

唐佐欣說,在偵查庭上,檢察官只是確認每個人的身份,將事情的經過重新確認,以及詢問「知不知道林全是去上班?」大觀事件自救會未來也不排除會有更強烈的行動。

大觀事件自救會於54日前往林全住家前陳情,見林全座車一出,10位陳情民眾隨即上前包圍,要求林全能夠接受陳情,回應大觀社區問題,並停止強拆迫遷大觀社區內的居民。台北市警察局接獲隨護通報後,立刻動員快打部隊,將人群驅離,林全座車隨即離開。

當天下午行政院即表明不對居民提告毀損的部分,但大安分局卻提起強制罪與妨害公務罪。唐佐欣表示,人民陳抗行為是象徵著言論自由,過去曾經前往行政院前抗議多次,卻都沒有下文,甚至只回應「感情上尊重,但依法行政。」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說「大觀社區沒有人權問題!」但遭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黃嵩立批評「行政院的無知是國家人權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