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宣稱,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表示,他們今年第一季的全球可穿戴裝置市場占有率,約為50%至53%左右,可謂是穩居龍頭寶座,無可撼動!

Apple在可穿戴裝置市場的強大,歸功於與自己Mac、iPhone的連動外,更來自他們現在致力發展的生物科技技術!Apple裝置上皆有許多控管身體健康的功能,而先前也傳出Apple收購包括睡眠監控、心臟病控管……各種醫療科技產業公司,足見Apple不只是單單的科技廠商,還能見到他們打算跨足各領域的野心!

第二名的Samsung雖然依靠Gear S3的優秀表現,使其全球市佔率提升到12.8%,擊倒小米、Fitbit等勁敵,但是與Apple相比,仍是小巫見大巫!

此外,從本季的產品出貨總量來看,Apple也再次以16%的比例位居榜首,而第二名小米,和第三名的Fitbit,則分別佔有15.5%和12.3%的比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第四季,小米的可穿戴裝置總出貨量達520萬台,以第二名之姿遠超Apple!而冠軍則是Fitbit所把持!Apple甚至一度傳出要放棄Apple Watch,另推新裝置的消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