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正值產季,但因前日風災搶收,蕉價一度大跌,台北果菜交易市場今(26日)天香蕉交易均價回升,每公斤約31元多,不只立委呼籲支持台灣香蕉,屏東縣政府為了刺激買氣,接連推出二支短片,利用可愛擬人化的「蕉朋友」及真人版的「屏東金蕉」,連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也親自出馬上鏡演出,就是希望大家多用新台幣讓香蕉下架。

這二支短片陸續在潘孟安的臉書曝光,他表示,短片的發想都來自縣府同仁,為了幫忙行銷農產,緊急腦力激盪,在極短時間內創作出二支作品,展現縣府團隊的凝聚力與行動力。

「屏東金蕉」有別於稍早曝光的短片,這次潘孟安親自出馬,由真人扮演香蕉人,分成失戀篇-涕淚「蕉」零、搬貨篇-「蕉」頭爛額、工作篇-心力「蕉」瘁等三段,當心情低落、工作沒勁時,「屏東金蕉」就像大力水手的菠菜一般,吃了立刻讓人生龍活虎。搞笑情節貼近大眾真實生活,看了笑到噴淚。

於23日曝光的「蕉」朋友短片,只用二根香蕉當主角,畫上簡單表情及手腳,配上如「蕉」似漆、打「蕉」道等字句,串成擬人化的影片,引人會心一笑。

潘孟安強調,短片雖然趣味性居多,但幕後縣府團隊搶救蕉農的用心是熱情懇切的,希望大家看過影片後印象深刻,多支持蕉農辛苦栽種的香蕉。

 

潘孟安縣長也親自出馬上鏡演出,就是希望大家多支持屏東香蕉。   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