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審議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不過民進黨籍澎湖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昨天卻公開反對;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26)日表示,能夠充分理解兩人的立場,但黨團還是有黨團的規定,該處分還是會處分。

澎湖縣軍公教群族比例高,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擔心連任選情,昨天兩人出席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端節聯誼活動時,公開批評蔡政府的年改政策,並強調會和退休軍公教站在一起。

對於陳光復和楊曜公開反對年金改革,李俊俋表示,陳光復和楊曜先前就表達過立場,澎湖有其結構性問題,他們有特殊的考量,楊曜在這次的臨時會是全程請假,這個部分黨團充分了解,但該處分的還是會處分,黨團還是有黨團規定。

至於國民黨團今天繼續祭出冗長發言的焦土戰,恐影響法案審查進度。李俊俋說,還是希望今天能把公務人員的部分審查完成,但其實後面除了82、83條溯及既往部分外,已經沒有什麼爭議條文,希望對沒有爭議的法案,不要太多冗長發言。

李俊俋指出,藍委其實也都沒有針對法條在發言,民進黨仍希望沒有爭議的部分,可以儘量不要發言,讓公務人員年改部分審查完,年改是大家共同期待,不要藉此來拖時間、杯葛,這樣並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