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香港每天有8班航班直飛台中,港、澳遊客到中台灣旅遊非常方便。台中市政府持續規劃特色旅遊吸引來自港澳的「澳客」與「港客」,今年的目標是吸引30萬人到台中旅遊。

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指出,推動「中進中出」旅遊模式,在去 (105) 年吸引多達25萬8千名港澳旅客來訪,比103年增加了17萬6千多人,成長率高達214%。

觀旅局表示,這兩年來台港、澳旅客以台中成長最快,華航連續兩年將「香港對台」旅遊績優旅行社的頒獎晚會移師到台中舉辦,市府邀請香港業者同聚,並特別整合外埔區公所、農會及在地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在金香葡萄樹下、悠揚的小提琴樂聲中,結合在地聞名的紅龍果及葡萄酒辦理大地餐桌美食宴,受到香港業者驚艷歡迎。

全程參加樹下餐宴的市議員吳敏濟表示,這種餐會非常有特色,不僅呈現當地產業及地景美景,還可以讓社區參與受益增進認同感。也希望市府多協助在地社區改善遊客服務,提供旅行業者更多的誘因,促進在地觀光發展。

全程參加樹下餐宴的市議員吳敏濟表示,這種餐會非常有特色,不僅呈現當地產業及地景美景,還可以讓社區參與受益增進認同感。也希望市府多協助在地社區改善遊客服務,提供旅行業者更多的誘因,促進在地觀光發展。   圖:台中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