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身為直轄市長新鮮人的桃園市鄭文燦台北市柯文哲,自上任兩年多來,兩人民調滿意度大不同,鄭文燦的支持度不斷攀升,柯文哲則持續下滑,柯文哲今(24)天率團到桃園進行市政交流,被詢及此事時表示,自己在政治這條路上,仍是「新手上路」,不過現在也穩定多了,並指出桃園在鄭文燦領導下,「府會關係和諧,很厲害」。

柯文哲說,他最佩服鄭文燦的就是他能搞定府會關係,在政治這條路上,他還算是新手,不像鄭文燦有當過議員,有經驗還是有差,並幽默地比擬自己就像是「新手上路」,剛開始駕駛時都會貼著新手上路貼紙,開的歪歪曲曲,不過現在也穩定多了。

鄭文燦立刻回誇柯文哲,他認為柯文哲一上任後,就是「改革和做事的市長」,台北市民的期待都很高,也希望事情越快搞定,但是政府部門處理事情還是需要時間,執政的價值也會慢慢被看見,他相信柯文哲的民調還是會慢慢回升。

世大運桃園游泳池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世大運桃園足球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連袂視察。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