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美的中國權貴富豪郭文貴中旬上節目的爆料,直指中國高層貪腐內幕,中國高層近日反制動作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廣電總局22日要求新浪微博、ACFUN和鳳凰網等關閉網路視聽節目,防堵富豪郭文貴的爆料影片流傳,以確保中共十九大前政局穩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中共中央宣傳部門歷來最重視的是廣播電視媒體,對電視的控制尤其嚴格。網路影音日益普及,人人都具有辦網路電視的技術條件,「中宣部當然大為緊張」。與文字內容相比,網路影音、網路直播都不能用「敏感詞」關鍵字自動過濾,因此監管難度較大。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十九大),今年秋季召開,一直被視為習近平整貪肅腐指標的富豪郭文貴,近日在美國頻頻透過媒體放話、揭弊爆料影片,已廣為流傳,自然也成了中國當局防堵的重點。

中國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2日發布禁令後,並未說明禁令持續多久。

報導中還舉例指出,海外媒體人石濤的「石濤TV」政論節目經常批評中共政策,但有關影片在中國網路上傳播甚廣。旅居海外的中國富商郭文貴也是透過網路直播爆料,吸引了大批海內外的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