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的生命週期通常不會太久,從手機、電腦顯示卡等大眾產品來看,其生命週期大多落在1年左右,然而Samsung於今年3月才推出的Samsung Gear VR,不知道是因為VR市場難以生存,還是打算藉由突如其來的降價做促銷,僅推出短短3個月,其在Amazon上的售價就一口氣從129.99美金大降30美金,僅需99.99美元(約新台幣3045元)!

今年3月時,Samsung才在紐約召開盛大的發表會,風光發表他們Gear VR 2017的上市,並強調這已經是Samsung第三款虛擬實境系列產品。

而這項產品主要針對移動通訊裝置而生,其兼容的對象多半為Samsung自家產品,包括Samsung Galaxy S8/S8+,Galaxy S7/S7 edge,Galaxy Note5,Galaxy S6/S6 edge、S6 edge+,還有Samsung Galaxy Note5……等等!

目前Samsung還沒有對這次的降價發表回應,也不確定Amazon這次只是單單特價,或是有計畫性地降價;只能說,如果這是Samsung想引起討論的手段,那麼Samsung的確有其手腕!

VR市場難生存? Samsung Gear VR僅3個月即降價30美元。   圖:翻攝自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