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新任董事長、總經理今(20)日出爐,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作家兼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出任,其中吳音寧父親為知名詩人、現任總統府資政吳晟,吳音寧表示,她在被徵詢後不久就決定要接任總經理一職,父親也拿她沒轍。

吳音寧指出,針對外界質疑女性無法應付盤根錯節的農會系統,她並不認同女性無法參與公共事務、無法和基層人民在一起、不能和吃檳榔的相處等刻板印象,「我覺得這是一個太過時的刻板印象了!」她特別提及她在農村待過,許多種田的農婦是十八般武藝精通,因此她希望外界不要再以刻板印象去看待農產運銷公司,她認為最重要的是「產」跟「銷」兩端的公平、消費者可以獲得安全的農產品,以及農民可以獲得基本的保障。

吳音寧表示,現在才剛確認人事案,任何過早去「宣稱」什麼都是沒有必要的,不管北農是個如何複雜的結構,她認為理解才是最基本的第一步,未來如果有任何問題,也不排除跟前總經理韓國瑜請教。

對於媒體詢問吳音寧的父親吳晟與蔡政府關係密切,是否對她接掌北農造成壓力?她直言父親拿她沒轍,所以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父親無法影響她的決定,當初受到徵詢時,父親也僅說看她自己的意思,因此她決定有機會就來台北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