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與韓國大田廣域市訂定友好城市合作協議,今 (20) 日由高雄市長陳菊代表,與大田市長權善宅簽下協議書。陳菊致詞時表示,未來兩個城市都會以宜居城市作為核心理念,讓市民安心生活。

大田廣域市位在韓國中部,是韓國五大城市之一,人口約有150萬人。市內有多個研究中心與科學園區,是韓國重要的學術科技重鎮,以「韓國矽谷」之名享譽國際。在2013年「國際宜居城市獎」中,更是榮獲「國際花園城市」首獎。

高雄市與大田市簽署友好合作城市協議書,陳菊表示,高雄市及大田市未來將在文化教育、科技、產業等領域中互相協助。她說,大田市擁有美麗的山城,高雄市則是背山面海的海洋城市,二個城市皆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未來將努力於城市發展與自然景觀之間取得平衡。

陳菊指出,高雄近年來努力翻轉重工業城市帶來的歷史宿命,郁打造一個嶄新城市面貌。而大田市成功設定自身的發展定位,同時兼顧保護自然、健康生活環境,未來將與大田市分享經驗。

此外,有緣的是,大田市將於2017年9月主辦亞太城市高峰會,而高雄則為2013年的主辦城市,陳菊致詞時也預祝大田市會議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