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已經獲得六都7縣市議員響應,準備在9月份民進黨全代會前發動黨代表連署,希望在全代會通過特赦阿扁總統提案。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總幹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邀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副議長蔡昌達明天出席「特赦阿扁總統責任,民進黨應該承擔」記者會。康裕成今(19)日受訪表示會出席並聲援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她說高雄市議會通過特赦陳水扁的提案,她也支持特赦陳水扁。

蕭永達指出,阿扁讓民進黨在2000年完成台灣首次政黨輪替,8年執政期間用人不分黨派,2016年民進黨再度執政,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都是阿扁時期以無黨籍學者身分擔任政務官。

他說,民進黨於1986年成立,能夠在短時間內取得3次政權,主要是阿扁領導有方。特赦阿扁是複雜的政治問題,民進黨應面對歷史共業,只能承擔不能切割。

蕭永達表示,民進黨是本土化政黨,最高權力機構就是黨代表大會,全國共有668名,其中高雄市有111名。

他說,為了讓連署在台灣各縣市能順利進行,近3個月服務處將轉型為「特赦阿扁總統連署中心」,目標是希望在黨代表大會前能有過半黨代表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