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親中愛台」不僅掀起台灣內部討論,也延燒到海外,由美國傳回台灣、變成「九二共識不是問題」。這個迴圈演變成大老沈富雄與林濁水兩位綠營大老隔空互別苗頭。

前立委沈富雄認為,賴清德講「親中愛台」是「在海外牛棚練變化球」,為2020總統大選「暖身」。新系大老林濁水聽到沈大老的評論很不以為,直說,沈富雄曲解賴清德的直白,其實這是兩岸的「快速直球」。林還酸沈「太聰明」。

賴清德訪美,在華府闡述「親中愛台」,以台灣為核心,也著墨與中國的關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綠營政客又在「騙」了;沈富雄認為,賴清德形同在海外牛棚練變化球,最終還是台獨,通過本壘時雖是直球,進壘之前,卻是變化球。

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在臉書表示,沈富雄太聰明了。以致於反而不容易了解來自鄉下又是虔誠教徒?還是直腸子?到公然在中國肯定台獨的賴清德,把他用在兩岸的快速直球說成是選總統的變化球。沈富雄說賴向中移動,與大陸減輕敵意」。

至於國民黨說賴清德是綠營政客又在「騙」了(羅智強)。這種凡事從黑暗面看,本是前途黑暗的人常有的風格,到也不算稀奇事,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親中愛台是「在海外牛棚練變化球」。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