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爆發迄今已7年。反抗軍能度過漫長的歲月持續與該國政府拚搏,除了自己的意志之外,外來提供的資源也同樣重要。除了美國與歐洲一些國家明顯的支持外,素來與阿拉伯世界不睦的以色列,也暗中相挺敘利亞反抗軍。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於19日稍早報導,以色列多年來持續提供敘利亞反抗軍醫療物資、食物、資金,乃至現鈔。以色列國防軍設立了1個軍事單位,負責支持沒有得到其他西方國家幫助的反抗軍團體,流向這些反抗軍的資金大多被用來購買軍火或作為軍餉。

反抗軍「正義騎士旅」(Fursan al-Joulan)的發言人阿爾高蘭尼(Moatasem al-Golani)表示,如果沒有以色列「英雄般地相挺」,他們根本撐不下去。《華爾街日報》報導,「正義騎士旅」兵力約4百人,從2013年起與以色列合作,並且與其他也受以色列支持的反抗軍團體互相協助。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過去曾多次指控以色列,支持敘利亞「恐怖份子」。敘利亞某些反抗勢力則指控以色列,其實是與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合作,幫助阿薩德鞏固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