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台灣未來文創商機,前戲谷CEO洪岳農,聯手一代畫家大師鄭問弟子「練任」、小說創作家陳約瑟等人,共同創辦了新的文創平台「英雄故事」,希望讓台灣成為華人類型文創孵化基地。

身為創辦人兼執行長的洪岳農表示,自己就是重度武俠與奇幻小說迷;這幾年從中國的網路文學與戲劇接軌的熱烈現象,指引出一條讓台灣的小說、圖文、漫畫創作的發展之路;考量到台灣對題材的廣泛接受度,不管武俠、玄幻仙俠、西方奇幻、日本戰國、超級英雄類的題材都有機會在平台上刊登,不僅未來可延伸到遊戲與戲劇,對於整體IP發展也能提升其全面性。

曾出版小說作品《殛天之翼》的小說家陳約瑟表示,英雄故事平台就像是冒險者酒館與武俠客棧,讓我們重新回歸英雄與史詩的敘事傳統,營造說故事與聽故事的單純感動;身為創作者,我認為英雄故事是我們台灣的類型故事人重新出發的第一步。

而身為鄭問弟子的知名漫畫家練任,其作品目前也被中國改編為連載電影《大唐玄筆錄》;他表示,台灣有非常多優秀的漫畫與圖文作家,需要一個好的而且能夠開展出未來市場的平台,培育更多的作家,讓台灣在武俠、奇幻類文創市場不缺席。 

另外,為了鼓勵更多優秀作家站出來,英雄故事網站同步發布小說創作比賽「仙幻奇俠小說創作大賽」,投稿時間從7月1日到8月15日為止,只需要六萬字的創作,就可競爭首獎10萬元。

全新文創平台「英雄故事」。   圖:翻攝自英雄故事

鄭問弟子練任,其作品目前在中國被改編為連載電影,他也鼓勵台灣年輕人能多加嘗試創作。   圖:英雄故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