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5)日就公教年金改革法案進行朝野協商。反年改的退休軍公教人員下午聚集立法院周邊抗議。立法院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表示,公教年金改革已成定局,呼籲公教人員能和平理性面對,不要阻攔委員進來開會。

立法院今天針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與《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等4法進行協商。

反年改團體今天發動退休軍公教人員上街頭抗議,預計動員3萬人上街表達訴求,外界憂心419陳抗事件再現,警方絲毫不敢大意;對於反年改團體在大雨中表達抗議行動,時代力量呼籲理性看待年金改革。

上次419陳抗事件時被徐永明遭到潑水攻擊,他表示,年金改革已開始朝野協商,反年改的朋友若有意見,希望能讓委員進飲開會,如果有不同意見要表達,也希望能提出訴求。

徐永明說,目前各方案都在討論中,反年改朋友有意見,現在提出具體主張最有效,他相信各政黨在協商過程中,都會把大家的意見納入考量。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說,年金改革是大家很重視的事,台灣各行各界希望有一個公平正義的年金制度,他不贊成再拖下去,希望能用最緊湊有效率的方式審議,找到最符合世代正義與改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