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分享了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被捕的訊息,同時王丹也預言,19大這場大戲,已經逐漸走向高潮。

中國《財經》雜誌指出,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吳小暉,已在上週五(9日)被當局有關部門帶走。但《財經》的報導已被迅速刪除。

王丹在臉書貼文認為,這個逮捕的訊息,透露出19大這場大戲,已經逐漸走向高潮。

据香港《財新周刊》5月分報導,盛傳受查的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接受傳媒採訪,打破被捕傳聞。現年51歲的吳小暉是浙江人,曾有3段婚姻。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並與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結婚。

「財經」13日報導,安邦董事長吳小暉5月9日已被有關部門帶走。次日,保監會相關人士赴安邦集團開會,小範圍宣布了吳小暉該消息,但未作詳細解釋。安邦集團在13日連夜發出聲明,稱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似乎印證了被查的傳聞。「財經」雜誌是最早披露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