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正式宣布,手機2G服務即將於6月30日全面終止服務,屆時透過老舊設備的汰換,和資源轉向4G發展,一年將可省下3億度電力,而且4G網路服務也有機會提升速度!

NCC在本週委員會議,已經和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共3家電信龍頭協調完成,因應行動電話業務終止用戶權益保障行動方案,未來電信三雄將會汰換老舊2G基地台,並且將部分設備轉入4G系統下;包括NCC和電信三雄都再三保證,未來2G轉4G用戶,都一定能享受到等速、甚至更快的服務!

另外,NCC也就這次網路頻寬更新和環境議題發布統計數據,據統計指出,3家電信業者汰除老舊2G網路設備後,預計全年可節省總電力超過3億度,佔台電總售電量 0.15%,佔核一廠發電量的 2.8%,相當於全年可減少超過1.58億噸碳排放量,對於台灣環境而言更加健康。

另外、NCC提醒,3G業務也將於107年12月31日依法屆期終止,建議用戶直接轉換為4G服務契約,並使用可完整支援4G網路之手機,避免屆時再次轉換,或是為此購買新手機;目前各業者均有推出平順移轉4G資費方案及0元手機,用戶可多加參考並依自身需求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