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看準台灣人有錢,還是真的希望提高印尼看護工赴台工作的意願?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推出「赴台看護工零成本」計畫,未來看護工赴台工作不再需要負擔仲介費用,改由聘請看護工的雇主負擔。

印尼美都電視台(Metro TV)、「第一新聞」(Berita Satu)等媒體報導,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瓦希德(Nusron Wahid)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最近的一項大突破就是推出「赴台看護工零成本」計畫。他說,這是印尼史上頭一遭。

瓦希德指出,這項計畫是針對在病患家庭工作的看護工不需負擔仲介費。這些移工不再需要負擔訓練費、機票、保險等費用,也不再需要負擔仲介費。

那麼這些費用該由誰來支付呢?瓦希德說,所有看護工將不再需要負擔這些費用,因為仲介費用將由聘請看護工的雇主支付。

瓦希德在記者會上宣布這項計畫,並公布4名即將前往台灣工作的看護工。

他指出,2017年約有200名看護工赴台工作。

他也希望「赴台看護工零成本」的計畫,在未來幾年能夠吸引更多的印尼看護工赴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