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在勘景時不幸於花連墜機,機上3人全數罹難。空軍12日派遣2架C-130運輸機自花蓮將3人遺體送回台北,齊柏林遺體將移往台北第二殯儀館安置。

知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以空拍方式揭露全台各地的環境與生態破壞,推出後話題不斷,齊導近年也積極製作「看見台灣2」,不料卻在10日於花連勘景時,搭乘的直升機不幸墜機,機上還有助理陳冠齊與駕駛張志光,三人罹難。12日上午8時,空軍派兩部C-130運輸機於花蓮空軍基地起飛,載運3人遺體飛往台北,近9時降落松山空軍基地。而齊柏林遺體將移往台北第二殯儀館安置,靈堂將設於一殯金寶軒。

而齊柏林等人的直升機失事原因,飛安會正在全力進行調查。飛安會指出,這架直升機火燒非常嚴重,機身幾乎不見,主旋翼也只剩一半,只有尾桁較完整。其餘如已霧化的儀表板及燒過的發動機,都必須先經過特殊處理才能判讀。由於沒有裝設黑盒子,無法調查失事前通話及飛行數據紀錄,飛安會將從殘骸、雷達軌跡等線索推敲。同時,飛安會也邀請外國專家來台調查。據了解,飛安會已經發函邀請該事故直升機的美國製造商及發動機法國製造商共同參與調查。